95年看了「歌劇魅影」音樂劇後,

睽違4年,再度至國家戲劇院看「變身怪醫」。

 

安德魯。洛尹。韋伯一直是我最崇拜的偶像,

「歌劇魅影」當然不能錯過的好戲。

至於「貓」,感覺比較熱鬧,今年九月會再度來台,還沒有決定要看。

但韋伯的作品,有很多都是令我愛不釋手的。

 

而決定要看「變身怪醫」,則是充滿回憶的懷念情結。

話說18年前,還就讀大三時,參加教會,因而認識了一群學生教友,

其中一位實踐音樂系的教友,個子很瘦小纖細,但卻擁有大到不成比例的雙手,

那真的是天生就來彈鋼琴的手,我想。

他唱起歌來,宏亮而有氣勢 。那時,我們總是一群人到他的宿舍,

看著他放著各種不同的古典音樂,試著學習他聆聽音樂的陶醉,

從那時開始知道「變身怪醫」,

當時總覺得「變身怪醫」的音樂比起歌劇魅影,曲風比較現代,

弦樂曲風不若「歌」劇來的豐富與具張力。故未買此片CD

 

18年後,看到了當初原「變」劇原聲帶CD封面,

好熟悉的感覺,心中還記得也有不少值得令人再三回味的好曲,

18年了,還記得這些樂曲,相信這劇定也是值得看看的。

 

歷經18年,大家各自飛奔,我也忘了音樂系教友的名字,

但他的優雅,時而帶點傲氣,貴族味道的身影,卻是永遠難以忘懷。

於是就帶著懷舊的心情,聆聽。

 

變身怪醫的門票並不便宜,但戲劇院一樓還有不少空位,可能只有坐滿六成多吧!和「歌劇魅影」的滿座相比,果然還是有差別的,

 

「變」的舞台算是簡單,沒有太多變化,當然也不能和「歌」的氣勢滂沱相比,

肢體動作及舞蹈也比較缺乏張力,

但男主角布萊德。利托(也是在「歌」一劇中飾演魅影呦)

和飾演露西的貝琳達。沃拉斯頓表演的可圈可點,

我個人感覺比當年「變」原聲帶還好聽,

全劇長達2小時又25分,

看完,大家開始陸續站立拍手叫好,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一直莫名的感動……

哇!還是改不了偷哭的習慣…..

 

謝謝老公的包容,提前將箐箐接回家,

讓老婆一人獨自享受聆聽音樂的樂趣,

 

哈哈,我想老公也沒得選擇吧…..

謝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箐箐草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