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34.jpg  

原來,小朋友適應新環境,比想像中困難。

(圖為去年冬天去新竹動物園隨意拍拍)

箐箐讀華亞幼稚園轉眼一年了,今年因故幫她找新學校。

在找新學校的過程中,感受到"箐箐大人"的主見強,所以一直都很尊重箐箐自己的決定。

 

心想箐箐個性活潑,又屬於大姐大的性格,喜歡和同學哈拉,

加上是她自己選的學校,她自己也很期待上新學校,應該適應會很快才是。

我錯了!

 

DSC_2328.jpg  

今天是箐箐上新學校"德來幼兒園"第六天,一直感覺到箐箐沒有很開心.....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沒有朋友,不認識新同學!"

雖然班導楊老師經驗很夠,人也超好的,每天都會告訴我箐箐適應的情形。

 

但,剛好箐箐的班上,只有三位新生,所以箐箐反而不敢溶入團體,變得很退縮。

昨天上學,箐箐突然輕聲說:我覺得華亞比較好!

媽咪一聽,整個心好酸.....我有沒有聽錯?

再次問箐箐:對不起,媽咪剛剛沒聽清楚,你說什麼比較好?

箐箐卻絕口不提了!

這小子的心思成熟度,有時超乎媽咪的想像了。

 

*************************************************************

這也讓我想起箐箐剛到華亞時,也是躲在旁邊觀察,

但放學時,因為有太空城堡溜滑梯,箐箐玩得很開心。

班級適應的很快,但團體活動是大約一個多月才加入團體活動。

 

也許是箐箐在華亞幼稚園海豚班感情太好了。

在之前二次回學校看舊同學時,大家都超熱情的,同學們一直抱來抱去,

這種天真,熱情,活潑,確實很難得的。

我想這也和卉如老師只要小朋友過生日時,每個人都要抱抱壽星的習慣有關,

每個人習慣抱抱,所以每個人感情都很不錯,這種肢體語言讓小朋友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了。

 

DSC_2319.jpg  

 

原來,小朋友適應新環境,比想像中困難。

但值得慶幸的是,新老師楊老師真的很有耐心與愛心,加上箐箐也信賴楊老師,

希望她能適應新學校,不,應該是說新同學。

也許是媽咪太心急了.....

但連自己心中也不確定,

箐箐是不是會交到好朋友,再找到一個紋誼,柏勳,婕恩.....

哇!心急如焚的媽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亞幼稚園,德來幼稚園
    全站熱搜

    箐箐草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