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蝶館也是很特別的一館,

雜誌說其外觀看起來像蝶蛹,

個人倒覺得像毛毛蟲.....


舞蝶館是由立體曲面鋼骨結構組成,全館的鋼骨結構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可容納1200人的座位。

在展期中每日都進行各項專業藝文活動表演,讓舞蝶館成為最活潑的展館。

 


隨便拍,

幾何線條的展現,

怎麼看都美麗。

 


但,讓我愛上舞蝶館的原因,

竟是屏風劇團的"百合戀"。

百合戀是屏風表演班及原舞者,運用戲劇手法的形式,

以心用情的紀綠台灣人事物情的演變與歷程,

原住民舞者在舞台上呈現原住民祭典精神,豐富劇場文化。


一路從圓山公園區逛到美術公園區,並沒有特別注意藝文活動表演,

到了舞蝶館,一樣好奇地靠近,想知道現在正在演出的劇碼。

 


看到了嗎?人多的完全看不到舞台,

但震撼、帶有原始、豪邁的原住民音樂,卻深深吸引了我。

於是乾脆坐在最旁邊的地上,靜靜地聆聽。

 


旁邊放了個推車,上面有隻小毛毛蟲,來當我鏡頭的主角吧!

 


邊聽音樂,坐在地上,但仍是隨便拍拍。

美麗的線條,無敵美景。

 


 


用10-24MM廣角鏡,誇張的變形,反成特色。

但小朋友是不能坐在欄杆上的,

果然,沒一會兒,就有志工來勸說,請不要坐上去!

還好大家仍有遵守規定,馬下下馬。


自己一人就是坐在推車旁邊的腳落。

徐徐的秋風,還有點冷呢!


廣角鏡頭下的毛毛蟲


這是謝幕時,才有機會照到舞台,

照片的細小微粒,是上千個泡泡呢!


百合戀到底有多吸引人?

雖然看不到舞台,但音樂卻足足吸引我四十分鐘沒有離席,

場內不時傳來熱烈的掌聲及驚呼聲,

表演時,舞台是真的有美幻的流水瀑布(結束就沒有了,所以照片看不出來)

加上泡泡機製造上千泡泡,飄在場內各角落,奇幻飄渺的浪漫....

 


看完後,觀眾熱烈鼓掌,可見劇團表演之精彩。

連心裡都無法自己了。


還有點時間,用不同角度拍拍舞蝶館。

舞蝶館,我一定會再來!

再續"百合戀"情緣。

要特別注意,百合戀只到100年1月4日,每日14:30、16:30、19:00

還沒去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充實的一天!

我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箐箐草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