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箐箐在很小的時候就懂得說:「媽咪,不要生氣!」


箐箐小時候沒事就喜歡用吱吱叫(類似哭鬧)的方式表達,

話說身為媽媽,總是免不了要生氣,尤其當小朋友都講不聽的時候。

 

大約在二歲半時,箐箐突然說:「媽咪,不要生氣!」

媽咪驚訝箐箐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心裡當然是會心一笑,

而聰明的箐箐發現這招很有效,在每次媽咪要破口大罵時,總是來這招!

 


不過,再好用的步數,久了就會失效。

當媽咪再度生氣時,箐箐索性不理我,

過了一會兒,她會察顏觀色,認為我可能氣消了,

她會說:「您還有在生氣嗎?

媽咪只好說:「還有一點….

於是箐箐又等一會兒,再問:「您還有在生氣嗎?

 

這會兒,好像媽咪很愛生氣呢….


等生完氣,媽咪又要很嚴肅地告訴箐箐,

不要用哭鬧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只是箐箐哭的快,忘的也快!

 

所以,常常重覆媽咪和箐箐生氣的戲碼!


箐箐平日算是乖拉!

但每次都無法乖乖入睡,每晚幾乎要一小時後才睡著。

媽咪說:「箐箐!你不要每次睡覺都要讓我生氣!」

箐箐則一付很皮的表情說:「吼,又再說這件事….


一天晚上,媽咪又再生氣了!

箐箐突然說:「你應該開開心心照顧我呀!」,「媽咪要開開心心!

然後表情微笑,意思叫我要像她一樣微笑,並說:「媽咪,要開心」


有時,媽咪實在氣不過,

箐箐也不甘勢弱,一定強迫媽咪要開心,

否則就一直重覆要求表情微笑,意思叫我要像她一樣微笑,並說:「媽咪,要開心」

既時媽咪皮笑肉不笑,但只要是微笑的,

箐箐就可以接受了!


箐箐說:「我下次會乖乖的!」

只是箐箐忘性更快……


也許這是小朋友純真可愛之處!


箐箐今天開始上新學校了!比較怕生,

但放學時,媽咪發現箐箐變得愛說話了!句子也變得很長了!

一直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媽咪看得出來,箐箐還蠻喜歡上新學校呦!

 

箐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箐箐草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