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下午趨車前往陶波湖,

哇!風超大的,雖然太陽很烈,風吹起來還亂冷一把的!

但看到波光粼粼、清澄寶藍的湖水,心情還是超開心的!

距離羅托魯瓦約1小時車程,面積達608平方公里,是紐西蘭最大湖泊,比新加坡還大呦。


在當地旅遊雜誌中找到一家陶波湖附近汽車旅館

不過,和台灣的汽車旅館是不一樣的呦

比較像是民宿,整層都是我們的!

 

這家旅館稱其位置靠海邊,在二樓陽台遠遠可以看到湖景

 


這家旅館一晚165/間,名稱忘了,

一樓有二間房間,一間主臥,另一間有二張單人床

樓上則是很大的客廳和廚房,可惜的是臥室和客廳都沒有照相片

 

我們跑去超市買了烤雞、沙拉和海鮮、紅酒,

由阿姨稍為料理一下,餐桌後面的廚房空間很大吧


看到桌上的紅酒吧!

姨丈每晚沒有喝酒會睡不著,所以每天都由我陪他喝酒

大約每天喝二瓶,所以紅酒的錢還花了不少呢!

睡前很擔心明天如果風那麼大,可能不能遊湖呢……

 


隔日睡飽了,最重要的就是去碼頭了。

今日竟然無風,太令人驚訝!

最適合遊湖了,心裡開心地不得了!碼頭很乾淨舒服。

 


旅客參加遊湖有二種船遊艇,一般旅客都是參加小型輪船型的

通常船上容納很多人,但我想那沒啥特別的

所以推薦表妹搭帆船型的,看到帆船型的,就很興奮!


坐帆船型的遊艇,可以很隨性地挑個地方坐

還脫掉鞋子,感覺好像是自己的船一樣

 

湖面很平靜,陽光很烈,但還是會冷的呦

為了照相,脫下外套,照個休閒的照片

愛漂亮不怕流鼻水!

 


隨手一拍船景

 


救生圈變成主角了!


沿途風光,隨便一照都很舒服的感覺,遠遠看,那就另外一種遊艇

 


途中經過由毛利人在石壁雕刻的石猴

 


表妹看起來很像阿拉伯人,包著頭巾,因為真的很冷的

 


船上還提供現泡的咖啡、薑茶、紅茶

我選了薑茶,結果阿姨說,選薑茶才是王道

哈哈,因為她選了咖啡,喝完還是好冷

我可覺得溫暖多了!

 


下午到了HUKA FALLS胡卡瀑布

其地形高低落差不大,但水量倒是可觀呦

感覺還蠻波濤洶湧的!

 

我愛陶波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箐箐草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